Latest Art Work

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人生就是一个梦想接一个梦想

今天是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了。哭了三天三夜,在剧场结束的那一刻,泪也干了。

学长,北极熊真的很好,很好。
可惜爱失去的时候,真的回不来了。
雪糕溶化了,再冰冻了,也是走样了。

三十二又十二月,女王买了生日蛋糕。坦白讲,我还真不太想要这种情形发生在我生命里。今年我没吹蜡烛,我想明年可以的话,连蛋糕也免了;毕竟会肥的。我这么说可能听起来像可怜自己,但我清楚地知道,我不是。因为我不后悔我两年前的选择。

草莓说:人生就是一个梦想接一个梦想。
所以女王决定独自旅行。女王说:
三十三年来第一次的独自旅行,没有爱情,没有工作。当一切真空,却让我看得更清楚,听得更明白。原来旅行有一百种样子,比如不停前进,享受忽略身旁美丽的奢侈。有时停止是为了捉住能够怀念一辈子的事。你可以收藏和珍爱的人共度的时光。但一个人,也有用孤独换取快乐的方式。旅行,有一百种样子。或许是标记一段故事的休止,或许,是遇见下一章诗篇的开始。

草莓说:
去年的圣诞节,我奇迹似的遇到一只鳖,就为了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那只可爱的鳖。但我发现她似乎不太快乐,一直到最近,旅行中的她才露出微笑。一个人旅行当然很好啊,但一个人久了,再坚强也是会寂寞的吧?所以尽量喊吧,把所有沮丧和不安通通都抛弃也无所谓,就算忘掉过去也可以,因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一直走下来,我一直会在前面等你过来。你真的是一只很傻很傻的鳖,一路上就算跌倒,受伤,又饿,又累,也从来都没有听你说要放弃。我看着她一步一步,越来越接近终点。黎明来之前的夜晚总是最黑暗的。但是现在你终于跨越了痛苦,看到了最美的日出。这就是为什么我心疼也要让她独自完成这趟旅程的原因,因为我想她知道,这一切有多美好。单无双,完成梦想的感觉,是不是值得你这一路来的辛苦?

我曾经也式过一天在日本独自旅行过,蛮好玩的。哈哈!一个月后,我将在泰国重温独自旅行两天的感觉,我还为此觉得蛮棒。至到今晚当我知道欧州的旅游应该是有九成的肯定,间接也提高我年底不在这里的可能,酷毙了!希望梦想能成真!

女王:你知不知道,企鹅其实是一种很专情的动物?它们一旦找到对方之后,就会认定对方一辈子,交配后呢!它们就会轮流留下来孵蛋,而另外一只就会出去觅食。可是,你知道吗?出去觅食的那只企鹅,很有可能被海豹吃掉,再也回不来,但被留下来那只企鹅,并不知道。它就一直在冰天雪地里面,等、等、等,等著再也回不来的另外一半。以前我觉得企鹅这种习性是很浪漫的,但学长离开我六年的时候,我才知道,被留下来的企鹅的感受,是多麼孤单和寂寞的...”

Penguins are paired for life...

草莓:我以前太幼稚了也太不成熟
與其去抱怨這個體制如何不公不義
倒不如去想一些實際的方法來幫助這些人
這樣可以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也才是大人的作法 不是嗎
Hmm, shit I should stop complaining and do more starting from tomorrow! I hope.

女王:
曾经我以为33岁的女人,没有本钱再挥霍一分一秒
所以我拼命的跑
但是现在的我学著放慢脚步
现在我发现,只要懂得享受生命中的美好
我就能让时间为我静止
痛就是痛
这次我喊痛,不是期待有人来救我
我只是想诚实面对自己的心情
我不想再逞抢不想再争第一
因为我学会爱上一个,不再完美无缺的单无双
只要懂得爱自己
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快乐自在
因为我学会了让自己幸福的能力

坦白讲我从来不怕自己会变成女王,因为我不是工作狂,也因为我深知怎么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所以我也很肯定此时此刻的我是幸福的(听起来还蛮自豪的,oops!)
但是女王说的,“因为幸福的标准,应该由自己决定”。所以我的的确确是幸福的!

Oh ya, I finally went to figure out 西元/民国 difference. When I idolised Jimmy Lin, I already realised the different calendar system Taiwan use. 原来民国开国是1911年,所以民国元年就是1911年,民国二年就是1912年,以此类推,比如说现在2009年就是民国98年。

Interesting...


My last thought is still on this blowing air through pen to quick start the heart. Reminded me of Healing Hands 3 that Paul's assisstant scene. Btw, did I finish watching Healing Hands 3? Hmm...

P/s: 15th is Kit Chan's bday .. My anr idol haha. But I never knew her bday. Happy Birthday, Kit Chan.
Oh and it is Jolin's bday too. DJ said that she minds people asking how she felt for being in the entertainment industry for 10 years. I guess most people do mind getting older hmm. So the next best thing to do is to keep one's heart youthful :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i m a bai quan nu wang fan too. I'm from Singapore. nice quotes u have. jia you :)

Butterflygalz said...

Hiya!
haha the quotes from the show were lovely right.
人生就是一个梦想接一个梦想,
希望你也梦想成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