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Art Work

Wednesday, June 06, 2007

森林唱游



- 海在不远唱歌
厌倦解释,我们到海边
收起悲伤,轻声地唱歌
鲸鱼还在睡觉呢
噓,别吵
你看,太阳出来了



- 昏沉的午后
没有目的,没有方向
不知道何时停业,飘到何处
忽上忽下,天旋地转
蒲公英笑人,小猪笑人,风更得意地吹了起来
安静的午后,秘密游戏在进行
我昏沉沉的一直无法清醒

- 爱心树
我们有时必须
装扮成一棵爱心树
等待别人用爱心灌溉

-奇遇

我遇到貓在潛水,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狗在爬樹,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夏天飄雪,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冬天颳風,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豬都在結網了,卻還是沒有遇到你。
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卻一直遇不到平凡的你。

Author’s comments: When one sees too much extra-ordinary, he only wishes to settle down with simple things.


- 好心情
找一个好朋友,找一个好天气。
找一棵结满果子的树, 摇下几棵甜美的果子,。
找一个安安静静的角落, 分享彼此无聊的生活点子。
等待微风轻轻吹拂,观看白云静静流散。
但千万要记住,关掉你那吓人的大哥大。

- 开往森林的最后巴士
开往森林的最后巴士,不知道走了没有?
那辆熊猫巴士, 会载我到学校。
那辆麋鹿巴士, 会经过外婆的家。
那辆斑马巴士, 会找到爸爸和妈妈
开往森林的最后一班巴士, 现在在哪里?
那辆慢吞吞的乌龟巴士,
可不可以将童年的玩伴一起载过来?
开往森林的最后一班巴士, 开往遥远的记忆。

- 错置
下雨忽然停止, 洪水迅速消退。
月亮露脸, 梦想破灭。
人生就是这么一回事。

- 停格



- 沉默
我把说话的钥匙弄丢了!
锁匠摇头叹息说没办法。
我在电台里,
咿咿呜呜地努力回答主持人的疑惑。
他说有人弄丢了脑袋的钥匙,
有人弄掉了眼睛或耳朵的钥匙。
但是, 没有人会不小心让自己哑口无言的......
我故意将说话的钥匙弄丢,
听说城市的角落里,
突然冒出一只喋喋不休的青蛙。
Author’s comments: I cannot deny how impressed I was when I saw this drawing. Maybe the zipped mouth is really not efficient, maybe we should try locking our mouth and throwing away the key. And maybe there will be less misunderstandings from now onwards…

- 风吹云散
下的每一颗蛋, 都被飘来的白云接走。
送到那里?
会不会孵出小鸡, 又生了许多的蛋?
还是风吹云散, 所有的梦想都破碎?
做了许多的梦, 都被飘来的云接走。
送到那里?
会不会推成乌云, 又变成了小雨,
还是风吹云散, 所有的梦想都成空。

-及时说爱
当然知道,
太阳出来时, 雪人就会融化,
心里还是会忍不住难过。
我要赶在雪融之前,热情地拥抱你。
大声告诉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Author’s comments: After typing the quotes did I realize I wanted to remember so many “poems”. I think this book I managed to borrow home, so maybe that is why I copied down more than others. I like this book very much, because I wish to take the 森林巴士 to my faraway memories too…

Source: Jimmy
Related post: Jimmy Book Li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