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Art Work

Thursday, March 22, 2007

张惠妹 - 平常心

张惠妹 - 平常心

街道静的刺耳
夜被路灯染色
趁感伤醒来前
先上车 不会不舍

承认我是弱者
不敢再对爱假设
我真的累得 不想再拉扯

我寻找的平静
是我将来看电影
带着一颗平常心
不必为谁心碎闭上眼睛

我需要的平静
是敢回头看曾经
那些为爱患得患失的情景
我选择忘记

我不懂得取舍
才让心痛堆着
找得到前些年
的快乐 只是偶尔

回忆是个诱饵
是来叫我回去的
要伤能愈合
我非走不可

我寻找的平静
是我将来看电影
带着一颗平常心
不必为谁心碎闭上眼睛

我需要的平静
是敢回头看曾经
那些为爱患得患失的情景
我选择忘记

我寻找的平静
是我将来看电影
带着一颗平常心
不必为谁心碎闭上眼睛

我需要的平静
是敢回头看曾经
那些为爱患得患失的情景
我选择忘记

作者有话说:
今天早上,我听到了一首陌生的歌。 有一段令我深深着迷,

我寻找的平静
是我将来看电影
带着一颗平常心
不必为谁心碎闭上眼睛

我需要的平静
是敢回头看曾经
那些为爱患得患失的情景
我选择忘记

当然早上的我这么迷糊,并没有听到整段,只听到女歌手唱“我寻找的平静”和“看电影”和“回头看曾经”。 因此我花了一个小时,才找到原来是张惠妹的歌。原来是收藏在她的《我要快乐》专辑。真是一首好优美,好平静,好舒畅的歌。

在听这首歌的当儿,我其实正在考虑今天想在布洛格谈这个词-“偷偷喜欢你”。最近看了《花样少男少女》,太喜欢吴尊与Ella在戏里的角色。他们偷偷喜欢对方的感觉真的好幸福。可能被吴尊着迷了,我总觉得“偷偷喜欢对方”也是个蛮好的感觉。

后来偶然的机会让我重看了浪漫满屋里的一段细节,发现宋慧乔和Rain 也是“偷偷喜欢对方”,但是他们并不幸福。看着宋慧乔一直掉泪,一直辛酸,我真的不明白。吴尊与Ella如此幸福,为么宋慧乔和Rain却那么痛苦。我想原因好像只有一个,因为吴尊与Ella彼此都懂彼此的心,但宋慧乔和Rain却认为彼此喜欢别人。

命运开了他们一个玩笑吧!难怪
“那些为爱患得患失的情景
我选择忘记”

我还是去盼望YES 933的新罐头剧场。。。3月26日。。。

2 comments:

Wisely said...

曾幾何時,朋友送了《我要快樂》這盒CD 給我。張惠妹是位實力派歌手,唱功的確有一定的水準。其實CD 裏頭有好幾首歌曲的旋律都是非常優美的,不過恰巧〈平常心〉是track 1,抒情的味道也較爲濃郁,所以在打頭陣之餘也給聽衆一种頗爲舒坦的感覺。=]

Butterflygalz said...

你好幸福喔,拥有她那张专辑。
我昨天只听到
- 平常心
- 人质
- 不像个大人
- 我要快乐
- Chinese Girl
- 所以我愿意
- 海阔天空
都写得好美,然我沉醉在歌词里,可能是此刻的心情吧。好好珍惜这张专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