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Art Work

Friday, December 01, 2006

追魂交易-灰色恐佈

改變不能接受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 "追魂交易"

女人最厲害的武器係坦白,
佢地的坦白可以令到男人覺得傷害女人係罪大惡極,不可原諒
相反女人傷害男人就只會係情非得而,身不由己
- "追魂交易"


主題曲「灰色恐佈」
作曲: Edward Chan / Charles Lee
作詞: 甄健強
主唱: 王 喜
劇集:追魂交易

黑 又有多黑
原來未必將天空都薰黑
當 白也消失
明明還是到永遠也不顧現實

心 沒有規則
隨 目的只好輾轉反側
當 白也溝黑
善與惡的身份怎可一口証實

誰都跟我 仿似敵對
原本卻是 天生一對
誰不是永遠賣力地進取
獨自在路上寄居
鬥下去是那樣疲累

根本 你或我 也在這灰色國度
怎分得到 你信那一套
怎判斷那個算最黑 或是白得恐怖
繞轉這交錯的馬路

今天 你或我 對或錯 投誰懷抱
怎估得到無人奉告
緊張的你 任一股焦躁
從眼內流露
誰要做你第一位被告 阻我去道

1 comments:

Wisely said...

哈哈,這裏頭有很多粵語的字句,讓我幫你翻譯一下吧!=D

係:是
佢地:她們 (actually the meaning is "they")
溝:混合 (注:這個字眼比較粗俗,所以我建議還是盡量避免使用)

嗯,其實我也頗同意這句“改變不能接受的,接受不能改變的”,因爲抱着這個宗旨處世,顯然比較容易、比較舒服。=]

但每當聼到王喜開金口唱歌,我的第一句話必定是:“哇,又是王喜唱歌,真的很難聽,拜托別唱了好不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