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Art Work

Monday, December 07, 2009

失樂園Ⅴ奇蹟迷路了



如果我们对人生从来没有期待,是不是就永远不会伤心?但是,就算幸福之门不曾打开,就算自由不过是一种想像,等待这一刻的可能也并不奢侈。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安静温柔的拥抱。



黄秋秋 - 一个在捕捉她的梦境的小女孩

黄秋秋从小就跟在外公身边
六岁生日时
外公送给她一个亲手做的捕蝶网
收到礼物的第二天
外公就突然去世了
当晚黄秋秋做了一个梦
梦中的外公微笑着对她说
好好把握美丽的生命
她含着泪醒来
抱着外公送给她的礼物
这一生一定要好好捕捉
生命中转眼消逝的美丽……

黄秋秋每天都非常忙碌
她忙着捕捉生命中转眼消失的美丽
美丽的蝴蝶当然不是她眼中的猎物
她总在寻求更高层次的
比如,危险的心灵拉
荒芜的梦境拉
残破的希望拉
反正就是说再多你也不会懂的东西拉

黄秋秋常常一无所获,
她的猎物只出现在梦里,
惟有双眼轻合她才可以看到无穷的赞叹。
她应该在梦里将自己捕捉

其实黄秋秋是在捕捉她的梦
捕捉她所有的梦境、梦幻和梦想
她是个不切实际的小孩

瞧,她又掉进她的梦幻里了
在这残酷的世界里
该说她幸福还是不幸福呢?

黄秋秋每天都很忙碌,
忙着捕捉生命中转眼消逝的美丽。
该怎么帮助这捕梦的孩子呢?
只有让她不断地掉进梦里吧!
嘘!别吵,她的梦来了。

有一天当黄秋秋趴在栏杆上沉思时,
忽然发现沉思也是一种极致的美丽。
但伤脑筋的是,她沉思是只能专心沉思,
无法动手捕捉沉思……

黄秋秋忙着追逐醉醺醺的月亮,
但是任凭她用尽各种方法,
还是无法得手。
她几乎要崩溃了,
不明白为什么就在眼前的东西,
却永远追不到。

黄秋秋蹲在下水道的洞口,
守侯腐臭的烂泥巴冒出那颗泡泡会最特别。

别误会,黄秋秋不是在抓那只小蓝雀,
而是在捕捉鸟儿停留过的痕迹、
拍动过的空气。
在这个贫乏无味的城市里,
没有奇特想象的孩子如何寻梦。

有时后黄秋秋会遇到难题:
如果她网住了满树青苹果的
新鲜清脆,就会失去空网子在空气中随意晃荡的自由。

繁花一朵朵飘落,
时间一秒秒流逝,
黄秋秋难道不清楚,
捕捉生命中转眼消逝的美丽当下,
就是一种转眼消逝的美丽?

黄秋秋走过城市的巷弄,
一阵秋叶飘落,浪漫极了,
但这不是她要的美丽,
她要的是透过心灵感动升华出的赞叹……
唉,黄秋秋空荡的网子有在风中无力地摆动。

每当大雨落下,
黄秋秋便伤心地猛掉眼泪。
从空中掉落亿万丝的雨,
从天空到人间,
而她捕捉一丝丝雨的美丽……


黄秋秋总是陷于苦恼,
感叹人生的美丽总是短暂而难以捕捉;
纵使捕捉到了,
她小小的仓库也容纳不下。
某个晴朗的早晨,
黄秋秋开始怀疑她忙碌的人生……

黄秋秋累了,她需要好好睡个觉,
可是她担心生命中转眼消逝的美丽会在她睡梦中突然出现……
她望着她的捕梦网,一夜到天明。

黄秋秋累了,
她需要休息,
她需要好好反省一下为什么自己如此忙碌。
她得到一个很棒的结论:
她要忙着捕捉生命中转眼消逝的美丽……

黄秋秋累了,
漫天的星星却不断在眼前流转,
害她想停也停不下来了。
其实只是她疲惫的眼睛产生的幻觉。

黄秋秋累了,她需要休息。
但是她又担心一旦躺下,
就没有人来帮忙捕捉这世界所有的美好了。
你老是劝她,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差事,
没必要去白费力气。
她可是会气得转过身去,
根本懒得理你。

每当有人问黄秋秋
为什么要辛苦地
捕捉生命中转眼消逝的美丽
她总是会含糊地说一些
空洞又好象有哲理的话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
每当她努力寻找那转眼消逝的美丽时
就会觉得外公好象又回到她的身边
笑眯眯地看着她……

>>有多少人能够理解她?我能。



绷带马 - 想找回失落的童年

什么是童年?
是你小时候的照片,
还是你的玩具上有过的岁月的痕迹?
如果你有梦可寻,
有往事可以追忆,
你就是无比幸福的人。

童年会不会又忽然跑回来呢?
童年其实满无情的,没有说再见就走了......

绷带马哭了,只因为眼镜小乖说她看不见自己的童年,虽然它还在她身边......
绷带马好难过,为什么明明存在的快乐,有人听不见有人看不见?

过去和现在都是一样的,世界天天在变但其实什么也没变。
就像我(变色阿凤)外表的颜色一天到晚变来变去,其实内在一点也没变。

每个人的童年都不喜欢长大的自己,如果它和你相见,
快乐的童年就结束了,你忍心让你的童年提早结束吗?

童年不一定是幸福的,它只是有一堆用不完的美好想象罢了。

“你喜欢长大的你还是童年的你?”绷带巴问。
“都不喜欢。童年太无助,现在太孤单。”黑面娃娃说。
“那你到底喜欢现在还是过去呢?”
“我不喜欢现在的我,可是现在的我是存在的我,
我喜欢过去的我,可是过去的我是不存在的我。”
“不喜欢存在的自己?喜欢不存在的自己?......”

“请问,你找到你的童年了吗?”疤头汤尼紧张地问。绷带马摇摇头。
“千万不要啊,否则所有的痛若都会再来一遍。”
“那快乐也会再来一遍啊!”
“快乐再来一遍,你不会更快乐;但痛苦再来一遍,你会更痛苦。”

>>所以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快乐。

别难过了,或许这是天意刻意的安排,要让你重新决定自己的童年记忆。

“要不要一起晒太阳?”茱莉问。
“不行,我急着要去找回我的童年,我害怕它离我愈来愈远了。”绷带马说。
“别担心,童年最喜欢在沙滩玩耍,也许你马上就会碰见它了。”
“可是,如果我因为玩乐而错过它,怎么办?”
“妈妈说当你忘情地玩乐时,童年会就离你愈来愈近。”
绷带马思索了好一会儿,太阳渐渐下山了......

木马头小朋友不停地向前奔跑,棚带马追上前问:
“你为什么不停地奔跑?”
“为了要追上未来啊!”木马头小朋友说。
“未来永远在未来,你怎么可能追得上?”
“童年永远在过去,你也不可能再遇见啊!”

“你捕捉到转眼消逝的美丽了吗?”绷带马问。
黄秋秋摇摇头。
“你找到你失落的童年了吗?”黄秋秋问。
绷带马摇摇头。
“或许任何转眼消逝的美丽都有可能是你失落的童年......”
“也许我失落的童年就是你辛苦寻找的转眼消逝的美丽......”

你想太多了,你的童年不可能消失,只是被你遗忘罢了。
它或许就沉睡在你心中某个神秘的角落,一直安静地陪伴着你......

快乐和悲伤都要自己感觉才对啊,别人的观点都不算数......

球儿宝告诉绷带马:“忘了你那寻找不到的失落童年吧,忘了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迷惑吧,
忘了所有的烦恼,努力找寻快乐吧。
很多事情永远别问为什么,我们并不是为了寻找为什么的答案而活着的。”

绷带马似懂非懂,疑惑地望着天空,天上的白云慢慢堆积成一朵大大的问号......



恋爱的云 - 任何甜蜜的爱都像暴风雨中仍然执意飘舞的云

我可以忍受永远的孤寂,却无法忍受得而复失的幸福.
我们不都是靠破碎的温暖,度过一个又一个寒冷的夜晚吗

捉摸不定的爱让任何人都伤心

"请问你谈过恋爱吗?恋爱的滋味如何?"恋爱的云说.
"每个人恋爱的滋味都不同,有的人感到甜蜜有的人觉得苦涩."安妮说.
"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差别?难道不能自己决定吗?"
"凡是牵涉到两个人的事,就没办法依自己的想法决定."
"那恋爱还挺悲惨的嘛,变态奇迹私服一条龙,我想还是和自己谈恋爱算了,自己的悲伤,自己的高兴,自己负责......"

我是一朵恋爱的云,也是一朵受伤的云.
恋爱的人常常受伤,受伤的却不一定是因为恋爱.


眼镜小乖


眼泪是人类生过流出最美的东西。

从来不伤心的人生,不算真正的人生。

因为倒流的眼泪不会哭花了脸,
所有的伤心很快就溜走了。。。

>> To refrain from crying... I wrote a post on this before


黑面娃娃寻找新主人

黑面娃娃想要再找一个爱他的主人,
他相信他先付出爱,必然会找到真爱。
当他拥有爱,就拥有力量,
拥有力量,就可以拥抱希望,就可以坚强的活下来。
他的眼中闪出一道希望之光……

"你愿意当我的主人吗?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黑面娃娃问。
"我不需要任何人为我做任何事,我不需要仆人。"绷带人说。
"我可以给你很多爱和关怀。"
"我只需要我需要的,多余的我不想要。"
"过多的爱和关怀也会让人受不了吗?"
绷带人不再回答他,自言自语地说:
"一朵芬芳的玫瑰花叫人怜爱,一万多芬芳的玫瑰花叫人发狂……"

"你愿意当我的主人吗?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黑面娃娃问。
"你可以像变色龙一样变色吗?"变色阿凤说。
"虽然我不会变色,但我还是可以为你做任何事。"
"可是如果你无法陪我一起变色,你就无法了解我的快乐与忧愁,
如果你无法了解我的快乐与忧愁,
你为我做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有意义了……"

"你愿意当我的主人吗?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黑面娃娃问。
"你可以让我重新看见这个世界吗?"粉红小象问。
"对不起,我无法让你重新看见这世界,
但是我可以替你看见这世界,告诉你任何你想知道的事。"
"我不想要看见别人看见的世界,
我宁愿想象自己看见的世界……"

"你愿意当我的主人吗?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黑面娃娃问。
"你可以请大海将我抛到海中的瓶中信,送给我爱的人吗?"茱莉说。
"你爱的人时谁?他几岁?住在哪里?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
"他是与我有缘分的人,但我并不知道他是谁。"
"缘分是世界上最不可靠的东西……"

"你愿意当我的主人吗?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黑面娃娃问。
"为什么你需要一个主人?你可以做你自己的主人啊。"白小天问。
"做一个主人需要什么条件?"
"只要为自己而活就是自己的主人。"
"你是自己的主人,但为什么你的人生还是黑白呢?"

"亲爱的球儿宝,我会不会一辈子都找不到新主人?"
黑面娃娃绝望的问。
"为什么找一个新主人,对你那么重要?"
"黑面娃娃的使命就是要陪伴着寂寞的主人,
当全世界都遗弃他时,他至少可以紧紧抱着我度过黑暗的时光。
我不在乎被遗弃,我只担心一个需要我的主人不断与我错过
而此刻正独自忧伤……"

一个只爱自己的人,注定是会倒大楣的。

看得见的伤痕痊愈了就不再痛,
但是看不见的伤痕一想起就令人掉泪。

秘密无法证实,而无法证实的都是秘密。

“请问你愿不愿捐出一滴眼泪,帮助小天使娜娜破除咒语?”眼镜小乖问。
“我愿意,但妳是否也可以帮我找到一个愿意爱我的人?”恋爱的云说。
“可是,我看不见这个世界,我可能为你找到一个盲目的爱情。”
“爱情本来就是盲目的,我并不在乎。”
“可是每个人都在睁大着眼睛寻找爱情,没有人想要一个盲目的爱情啊。”
“也许找寻一份真爱,并不仅是需要看得见……”

只要你相信,就会是真的。
如果你不相信,纵使交换了,
你也不会相信我缤纷美丽的世界是真的。


Acknowledgements:
Source: Jimmy
Related post: Jimmy Book Li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