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Art Work

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又寂寞又美好

Source: Kanunu
Source: Jimmy

本书是幾米生病后、成名前的创作集结。


历经千辛万苦
好不容易才登上山顶
山上的白云列队欢迎我们到来
但然后呢?
(历经千辛万苦之后得来的东西,真的就是我们想要的吗?)

他们不停地开门关门,门开了又关 关了又开。
他们不停地找寻对方,找着了又分手,分手后再继续寻找。
(不停的重复,不停的重复。。)

我骑的旋转木马逃跑了
但这可怜的木马
虽挣脱了束缚
却仍在绕着原地打转
它旋转了一辈子
竟不知该一路往前狂奔
才能真正奔向自由
(是没法逃出吗?还是自己束缚自己?)

钟停了,钟歪了,钟坏了。
秒针掉了,分针掉了,时针掉了。
我病了,我老了,我坏了。
眼睛瞎了,耳朵聋了,嘴巴哑了。
爱情停了,爱情歪了,爱情坏了。
甜蜜不见了,
痛苦的回忆一一浮现,
而寂寞也准时来了
(是寂寞,不是孤独,所以然。。。)

这蔓藤纠结的心房,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住了,它的主人是否仍沉睡不醒呢?

我将自己种进花盆
假装是一朵花
城市巷弄阴暗
阳光终日短缺
雨水不足空气浑浊
只有在午夜三时
才能瞥见月亮默默滑过天空
我是一朵不开花的花
尚未学会绽放,就已习于凋零

向日葵告诉我
只要面对这阳光努力向上
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前些日子
我偷偷地把这秘密告诉花园里的野花
他们全部兴奋极了
后来他们也悄悄地对我说
其实面对着月亮
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只是稍微慢了一些罢了

我什么都忘了
什么都忘了
都忘了
忘了
(希望我是真的忘了。)

Related post: Jimmy Book Li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