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Art Work

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

Source : http://jimmy.mdino.com/jimmykapian.htm
Source: Jimmy



我的心常下雪,不管天气如何,
他总是突然地结冻,无法商量。
我望向繁花盛开的世界,固定缺席。
我的心开始下雪,雪无声地覆盖了所有,
湮灭了迷惘、骄傲与哀痛,
当一切规於寂静时,世界突然变的清亮明朗。
所以,别为我伤忧,我有我的美丽,它正要开始。



雪地裡的仙人掌
雪地裡,長出了一棵沙漠的仙人掌,還開了一朵美麗的大黃花。
雪地裡,長出了一棵沙漠的仙人掌,還開了一朵美麗的大黃花。
雪地裡,長出了一棵沙漠的仙人掌,還開了一朵美麗的大黃花。
雪地裡,長出了一棵沙漠的仙人掌,還開了一朵美麗的大黃花。
雪地裡,長出了一棵沙漠的仙人掌,還開了一朵美麗的大黃花。
…………………………寂寞叫人發


生命中,不断的有人离开或进入。
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
记住的,遗忘了。
生命中,不断的有得到和失落。
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
遗忘的,记住了。然而,看不见的,
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
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一定忘了。
黄昏时,我疲惫不堪地来到无人的广场。一只张嘴不停喷水的鲤鱼,在夕阳下,发出耀眼的光亮。我直直望着喷在空中,不断跳跃的水滴,突然掉泪。
若你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又将一个人在异地过生日,也许是觉得如此细微美丽的喷泉,找不到任何人分享,而感到寂寞汹涌来袭……
旅行到一个不知名的小镇,那样的光线气氛,那样的心情,适合那样没有道理地流下泪来,没有原因。
待会儿,我将找一家有爵士乐手演奏的餐厅,找一个慈悲且陌生的人,与我共进晚餐。请祝我成功,也祝我生日快乐。

昨天我爬出窗口,站在十七层高的窗边看黄昏的落日。我大声歌唱,一首接着一首唱得好兴奋,觉得世界是我的,美丽的未来即将来临。
可是,当我一爬进屋内时,就感到更深的孤寂。我只好又爬出窗外,望着迷蒙的星光,继续大声歌唱。
我唱得口干舌燥却不忍离去,好想唱歌到天明。我累了,蹲坐窗边,看着城市闪烁的灯火,心中升起一股暖意。
我一定不是这城市里唯一的怪人,一定有一个人跟我一样,空虚时对着夜空唱歌到天明,也许我永远也遇不到他,但我熟悉他的心情。
天亮了。我要去睡了。

常听你说羡慕还保有童真的人, 神奇无忧的童年随着成长而消逝。
我把星星、月亮、小鸟、小猫、小花都画进我的图里,但心中清楚,这一切真实与我的童年无关,我的童年平淡无聊。
我太无能了,什么事都做不好,只能沉浸在童话甜美的梦境里,任谁都不许吵醒我。游荡在一个没有高低、上下、失败、成功的幻梦世界,让我安心。
我专注地画,感到宁静与欢喜。这只是我逃避现实人生,唯一的方法。
我也跟你一样,羡慕还保有童真的人。但是抱歉,我并不是你羡慕的对象。

那天下午,我追到车站时,火车正要启动。我找不到一双贴着车窗热切找寻我的眼睛。火车驶去,也看不见有人站在对面月台微笑着挥手的电影画面,或留下任何爱的线索。只有一片空寂,无限的哀戚。
我在无人的候车室坐了好久,看着斜阳射入古旧车站内,步步逼近又渐渐黯去。都五月了,我竟觉得好冷。
我要和他重新来过吗?还是让这段情,随风飘散?我真的不知道了。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久,但是,又什么事也没有想出来。糊里糊涂睡一觉。心里还是好彷徨,难道我已被爱情的火车远远地抛下了吗?
P.S 家里电灯坏了,瓦斯没了,停水了。出门时又遗失了一把伞,我真是倒霉透了。


Related post: Jimmy Book Li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