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Art Work

Friday, April 30, 2010

照相本子


还记得你童年时的照片吗,透过这些照片你是否还记得你童年的故事?


童年生活也许多姿多彩,
只是我忘记的比记住的多。





为什么儿时的梦想,
就只能在梦里实现。

当时我真的很得意,只顾着笑,还要拍照留念。
完全没有留意到它哭了。
是因为痛吗?还是怨恨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游戏。
如果钓鱼的人,嘴里也含着鱼钩来搏斗。
输的鱼,是不会流泪的。

我把鱼钩含在嘴里,
心里开始对鱼说抱歉。


当时,你命令我们站在一簇艳红的花前拍照。
我们不喜欢花,也不喜欢被勉强,露出不耐烦的神情。
现在,相片里美丽的花色已褪,我们长大,而你已离去。
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一天,你一直笑着哀求我们:
“笑一个嘛!笑一个嘛!”
如果当时我们带着甜美的微笑,该有多好。

Bflygal's comments: This trip to Italy, I think it is time I humour my mum too before it is too late for regrets. But sigh.. prior to the trip and so much problems already.. I'm worried. GA, can you help?




回忆像褪色的相片一般老去,
重新上了色,却依然感觉旧。


迷路的夜晚,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那条熟悉的小路,突然消失了,
然而,我并不是真的感到慌张。
就像熟悉的朋友不见了,你知道最后她们终究会出现的。
迷路的夜晚,我轻声地叫唤迷路的小路,
想念走失的朋友。

Bflygal's comments: In life, you gain some, you lose some. To those I lost, I still pray for you guys daily.




没有地方可以躲藏,让我尽情宣泄悲伤。
我只能潜入水中,眼泪融入水波,哭声化成了气泡,
没有人看到,没有人听到,
我在幽闭的池底放纵大声哭喊……
但我无法久留,一如令人窒息的无尽关怀。





所有的难过,
都要随着气泡大口吐出,
咕噜,咕噜,咕噜……
一日三回,每回五至十分钟。
不可一日不吐。
咕噜,咕噜,咕噜……






Acknowledgements:
All images obtained from xici.net
Source: Jimmy
Related post: Jimmy Book Li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