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Art Work

Tuesday, October 27, 2009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本来是该写关于我的旅程,可是看到了一些关于他的陈年往事,发现了一些他的故事。再加上朋友的故事,和我们大谈讨论橘子的金句(他在跟我讲哈哈),我突然变得很悲,也失去了想记录旅程的趣事了。一整夜,我只想问自己,若我在他的过去认识他,会有没有什么改变?


"Leaf at SSPL bus stop"


“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 橘子《你的爱情,我在对面》

在游览橘子的金句而发现了这个问题。
那片悬崖在树的叶子,真的需要离开吗?
不是说好不爱也是一种爱啊?
不是说好就这么在他的背后永远默默关心他?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 ,跟一位萍水相逢的人,讲了北极熊的重点与过客的道理,而他在他的私人地理,接了一些他本身的感触:
“。。。
可是。。。 我真正要的只是快乐。
难道。。。上天真的要让人经历酸甜苦辣,才甘心?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只好认了。。。

我要你快乐。。。 我才会快乐。。。”

我并没告诉他我的读后感,因为我并不认同“上天真的要让人经历酸甜苦辣,才甘心”这句话。上天,在做每一件事,都是有他的原因,而绝对不是因为要看我们酸甜苦辣。可能是要看我们苦尽甘来吧,总之他从不刻意刁难我们。

我也不会认同他那句 “我要你快乐。。。 我才会快乐。。。”,因为我的快乐不可以建在他的身上。这样,若他的不快乐,使我也不快乐,那么我可能没办法这样继续下去。

我本以为当了后备,我应该不会在需要它。没想到,在最后一天,我却非常感激它的存在。只是我已习惯主角的灿烂颜色,反而不太习惯它的颜色了。曾经陪伴我数日,而妈妈也说我重视相机比手机还深,所以相机也被我用的蛮烂。如今当了后备,却还是这么需要它,难道叶子真的是不会飞翔的翅膀,从来没有选择的权利吗?

树的不挽留,伤痛了叶子。使它沉醉在风的诱惑。但是,风不在的时候,空气变得宁静的时候,叶子还是会掉落在树底,因为叶子不会飞。。。



Lyrics here.
2009年4月6日上午8時30分,阿桑因乳癌末期病逝於台北縣新店慈濟醫院,得年34歲。
很遗憾。。。
还记得想过想什么死的方法。。。


"Central World, Bangkok"
我們還是當好朋友比較快樂,
所以我才選擇你的愛情,
我站在對面。
- 橘子《你的爱情,我在对面》

突然好想读这本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