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Art Work

Monday, August 10, 2009

如何为明天而奋斗?

我明明知道为什么我迟迟不肯看《命中注定我爱你》。 可是妈咪突然也对这部戏有兴趣,因此我也开始继续了那段曾经擦肩而过命中注定要看的偶像剧。 有那么一点希望看完这部戏后,我再也不会沉浸于过去。

陈欣怡都可以离开台湾,去了上海,从新脱变。 我好像改变,又像在原地,是因为我并没有努力吗?可是有时候就算你原风不动地站在原地,但是原地未必也一成不变。原来你想要的原点,早已悄悄离开你了。

记得陈欣怡曾经许过一个愿望,“我爱上了纪存希。我希望他永远都不会知道。" 说真的,有时候,不知道比知道好。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哑巴吃黄连,不吐不快;还是天下事没有秘密这东西,所以纸永远包不住火。

茶托需要茶杯,茶杯需要茶盖,这三样东西,本来就应该要放在一起,唯一只有这三样东西,并不适合彼此。 这是,唯一的不适合, 在勉强也没有用。。。

中山隆对欣怡说过:
如果你忘不掉的过去,那就干脆不要忘记了!埋在心底里,做为妳人生故事的一部分。那沉寂的过去呢,就会变成养份,你要知道,不能总往后看啊!那样妳就不会进步。

當過去的一切確定比存封, 他们能够打开的就只有将来。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Anna这芭蕾舞者在原地旋转时,需要先找一个目标,才不会跌倒。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目标是什么。

在《妙手仁心3》里,说过一看到日出,就会知道希望就在明天。但当你以没有明天,试问又如何为明天而奋斗呢?我好累,也不知道是不如意,还是在考验,更不知道能撑多久。从《命中注定我爱你》到《妙手仁心3》,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唯独偶像剧始终有个完美的结局,而现实剧太悲观,太泄气。连Paul都回倒下来,何况是我。疤痕,是自己给自己的,也是自己成长的烙印。我想忘记,也想埋葬,因为我真的不想再钻牛角尖,往下看自己在一个不想要的原点,更不想看到已不是原点的原点。

可能我真的需要一盆琉璃苣(Borage)。话说琉璃苣有个传说 :
双手捧起一朵琉璃苣,默念爱人的名字,然后放开,任它自手落入水中,如果琉璃苣随水波移动,则你们的爱情有缘无份;如果琉璃苣静静漂浮在水中央,则你们的爱情天荒地老。

毕竟琉璃苣的花语是勇气,而有勇气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爱情。 我不是要它得到爱情,壮胆一下。就如陈欣怡形容辛福吧,让人觉得温暖,安全,又有一种如履薄冰的恐慌,好像随时会消失。
p/s: while searching for my lost article (which I guess I really lost it for good), I came across Rascal Flatts - What Hurts the Most again.  I have no idea what I wanted to blog previously, but I guess is for my own good that I have forgotten.

0 comments: